【底特律】【警探组】A New World 3

前文 :1 2

私设有 大概就是革【】命成功后两人探探案 说说相声【x】的故事 案子都是编的想哪写哪

OOC注意 我流康纳 游戏路线最后会说明

更的比较慢 基本上就是随机更新

==================================

3.

等康纳到地方之后立刻就明白了为什么线人的名字是“粉K”——至少是明白了“粉”的部分。

线人是一名男性,三十岁上下,住在一栋不起眼的公寓里,从外部看他的公寓与其他住家没有丝毫的不同,但一旦走入他的房门,康纳的视野就被粉色彻底占据了。

墙壁,天花板,家具,用品,凡是能够变成粉色的东西通通都被弄成了粉色。

就连粉K本人也是如此,头发和眉毛全都被染成了粉色,身上穿了一身粉色的运动衫,康纳无法看到他的其他地方的毛发,但他猜测它们很可能也被染了色。

对粉色有病态的偏执。

康纳额角的LED闪成黄色,将这一信息录入了进去。

汉克显然也被这房间镇住了,他站在门口,时不时地就要看向走廊来找回一点正常的视觉。汉克近乎佩服地看着四处侦查的康纳,额角的LED灯闪着温和的蓝色光芒,显然是在正常运转。汉克发誓,如果自己的额角也有那么个玩意的话,现在一定已经变成了危险的红色,他的大脑也会因为超负荷而直接爆掉。

他并不是第一次见到粉K,好吧,粉K一开始就是他的线人。他一直知道对方是个酷爱粉色的偏执狂,但从未想过他已经发展到了如此病态的程度。

“这就是为什么我从来都只把约会对象带到旅馆,”汉克说着,“有些事情还是知道的越少越好。”

威尔森笑了起来,康纳却是歪了歪脑袋。

“这不合理,如果你只把伴侣带去旅馆,你又是如何结婚的?你的孩子又要生活在哪里?”

“那只是个玩笑!”汉克白了他一眼,“至少在你开口前还是的。”

康纳张开嘴,似乎还想问什么,但是看着汉克的表情最终还是作罢了,转身观察起了尸体。

“记得别把任何东西往你嘴里放!”汉克看着康纳蹲了下来,自然下垂的手离尸体近得十分危险,提高声音提醒着。

“明白。”

“明白才怪。”汉克小声嘀咕,转身的时候发现威尔森正憋着笑。

“你笑什么?”他没好气地说。

“抱歉,只是,”威尔森深知汉克的坏脾气,努力了一下却仍然没能收起笑容,“我想起以前办案的时候,真不可思议,他就算觉醒了也还是和以前一个样。”

“和以前一样是个混蛋。”汉克补充。

威尔森笑了笑,“他还会走吗?还是会留下成立联合行动组?”

“什么组?”汉克皱眉。

“你不知道?”威尔森有些惊讶,“早就有传闻了,仿生人和人类的案子一直都有交叉,以前都是根据嫌疑人的身份来分配,有需要的时候去另一边借派人手,现在DPDA的运作基本已经走上了轨道,上面在商量成立联合行动组。”

“你都是从哪听来的这些东西?”

“茶水间,档案室,洗手间,你能想到的任何地方,”威尔森又笑了,“汉克,你是个很厉害的警察,但一旦涉及你自己的生活,你简直就是个瞎子兼聋子。”

“说明我知道改把注意力放在什么上面……康纳!”汉克突然转头,“我说过的!”

康纳把伸到嘴里的手指拿了出来,十分冷漠地站起身,看也不看汉克一眼,就像刚刚什么都没发生似的。

“去他的联合行动组!”见康纳无视自己,汉克怒气冲冲地转向威尔森,“你能想象每次到现场都有人把证据往嘴里放吗?!”

威尔森畏缩了一下,也转身继续勘察证物了,他可不想无辜地成为汉克转火的对象。

 

“安德森副队长,我有了一些推断。”没过多久,康纳找上了汉克。汉克靠在门框上点了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死者死于用药过量,没有被袭击或是挣扎的痕迹,房间中只有他自己的指纹,没有其他人存在过的痕迹。”

“仿生人呢?”

“无法肯定,但是也不能刨除可能性,”康纳说,“红冰吸食过量后死者会直接失去知觉,此时的死者并不具备防抗能力,如果在此时继续让死者吸入红冰就可以轻易得手。”

“我了解粉K,”汉克摇着头说,“这家伙就是个偏执狂,极端不信任科技——任何科技,包括仿生人——他认为一切电子设备就是为了窥探他的隐私而存在的。该死,他记东西都仍然在用纸和笔。”

“也就是说,他并不会在知情的情况下让仿生人进入自己的房间。”

“这家伙连智能手机都没有。但我也并不觉得他能分辨出仿生人和人类,只要摘了LED就连你都可以让他分辨不出来。”

“安德森副队长,你特地拿我举例有什么特别含义吗?”

“没什么,你继续。”汉克连眼皮都没有眨,一旁的威尔森差点又笑出了声。

“被害人吸食的是新型的红冰,这一类型的红冰效果更强烈,副作用更小,纯度更高。被害人使用时没有控制对剂量以至于过量死亡的是十分有可能的。从目前的证据来看,如此意外死亡的可能性相当高,然而仿生人存在的摄像同样无法排除。”

汉克点了点头,他得出的大概是一样的推论,不过还是有一点不同。

粉K很早就开始为汉克提供新型红冰的线索了,尽管他一直在强调自己是干净的,这些消息都是由他通过自己的人脉搞到,但汉克可不相信这一点。如果他确实是第一次接触新形态的红冰,那么康纳所说的意外的确很有可能,但如果他很早就开始吸食,再加上几天前才炸掉的那个制毒点的情报就是由粉K提供的这一点,汉克认为更有可能是他杀。

“跟我来。”汉克带着康纳来到了走廊,“你能连上那个摄像头吗?”汉克指了指走廊的尽头。

康纳额角的LED变成了黄色,片刻之后,他摇了摇头,“只是个装饰。”

“并不意外,”汉克说,“粉K大概是清楚这一点才会住在这里。”

两人向楼外走去,一路上汉克又让康纳尝试着连接了电梯以及大堂的监控,毫不意外地都是装饰。

两人最终来到了大门之外,汉克查看了一下四周,“这个,这个,还有这个,”汉克指向了路上的几个交通摄像头,“能拍到大门的位置吗?”

尽管早在仿生人革命结束后,所有的监控设备就都增强了加密,防止仿生人的入侵,但警局的仿生人对于这类归属于政府的摄像头却直接拥有访问权【】限。

康纳试着连接了一番,“只有一个可以。”

两人继续在附近找寻了一番,周围还有些店面安装了摄像头,两人找到可能拍摄到粉K所住的公寓大门的几个。证据不足,想要找法院开取搜查令显然是不可能的,两人只好挨个询问,希望能够得到业主的合作。走运的是这几家业主几乎都很合作——只除了其中两家怎么也不肯松口,两人也只好作罢。等终于折腾完,天都黑了。

“我饿死了,晚饭,老地方,我请客。”

“我不需要吃饭。”

“我知道,这本来是笑点的,谢谢捧场。”

康纳无声地看了汉克一眼,随后又转了回去。汉克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

“你这两年就没学会点讽刺或是玩笑之类的吗?”

“这两年我一直在和仿生人打交道,而仿生人通常是不会进行这些无意义的行为的。”

“这不是无聊,这是幽默,”汉克顿了一下,“仿生人有幽默感吗?”

“所有人类都有幽默感吗?”康纳反问。

“好吧,也有道理。”汉克嘀咕。

自从仿生人革命后,人们所能接触的仿生人反而变少了,仿生人开始追求自己的事业。仍然从事家政或是服务行业的其实并不多,不少仿生人开始向着研究甚至艺术领域迈进,甚至有仿生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仿生人有了自己的圈子和组织,甚至仿生人与仿生人之间也出现了分化,不同意识形态或爱好的仿生人形成了自己的社交圈。与仿生人的接触越来越少,加上之前接触到的变异仿生人都是精神上受了刺激的,汉克对于仿生人的印象反而抽象了起来。

这么说来,仿生人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人类,血液颜色不同,生理结构不同,无法生育,但除此之外他们与人类一样。而人类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有注重感情的人,有偏重理性的人,有幽默灵活的人,有不懂变通的人……那么仿生人自然也是一样。

“你们要怎么和人打交道?”汉克突然说,“我是说,让我们都现实一点,你的社交模块像是某个死宅一个人憋在黑暗的房间里参考着辛普森一家自己瞎编出来的。你们的案子涉及人类的时候,你们是怎么试探,怎么暗访的?”

原本想象的康纳教学的画面又在汉克脑中浮现,只是墙上多了辛普森一家的投影,汉克又是一阵想笑。

“这一点,我们有时会请伴侣机器人和性【】爱机器人过来教学。”

“你们什么?!”汉克以为自己听错了,“为什么?”

“他们的社交组件是最健全并且实用的,并且偏向于让人类喜欢他们并且放松警惕,”康纳看起来有点无助,“这些技巧对办案有帮助,但是不足够。”

“你们不可能靠泡对方来接近所有人。”汉克干巴巴地说。

“这就是为什么要……”

汉克本来想等着康纳说完,结果对方噤了声,他扫了眼后视镜,发现康纳的额角又闪起了黄色的光。

“要什么?”汉克想起了威尔森的话,“联合行动组?”

“你接到通知了?”

“如果你的社交组件再强一些,你就会发现情报无处不在——茶水间,档案室,洗手间,你能想到的任何地方。大部分的时候人们在正式的文书之前就会听到不少风声。”汉克高姿态地说,完全忽略了如果不是威尔森的话他自己还是两眼一抹黑。

“我应该早点跟你说的,”康纳说,“DPDA和DPDH在商讨过后决定成立联合行动组,现在已经开始进行试运行了。”

“试运行?”汉克问,“在哪里?”

“我们。”

汉克皱眉,“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

“我打算在案子结束后说的,这个案子本身就是一次联合行动的尝试。如果……”康纳突然看向外面,“我们到地方了。”

汉克有些茫然地踩下刹车,结果没等他停好车康纳就已经打开车门走了出去,随后直接站在了汉堡店旁边的桌子旁,显然是不想继续刚刚的对话。

“什么鬼?”汉克小声嘀咕,还是先找凯斯买了汉堡,在等餐的时候他露骨地盯着康纳看。摊位上有三三两两的人正吃着东西,康纳无声地站在他们中间,只给汉克留下一个无声的背影。

康纳身上仍然穿着自己裹在他身上的旧外套,略微大了一些,完全遮住了里面的警服。他在交谈的人群中沉默地,一动不动地站着,像是迷了路。

汉克被自己的感性恶心到了,他拿过汉堡,走到了康纳所在的桌旁,“接着说。”汉克打开汉堡的时候仍然盯着对方,丝毫没有放过康纳的意思。

见对方仍然沉默,汉克开了口,“这次的案子是一次尝试,如果什么?破不了案就取消?”他猜测着是什么让康纳如此担心。

但这不合理,办案本身就只能尽力而为,如果百分之百都能解决那存放悬案的档案室早就可以改造成休息室了。

“不,”康纳说话的时候移开了视线,“最后审核的标准是各部门,尤其是我们两人的测评,如果我们两人中有人觉得合作有问题的话,就会再拟定新的合作方案。”

“为什么一开始不说?”汉克因为康纳疏离的态度一头雾水。

“我担心,你会不愿意和我一起合作,在……之后。”康纳的眼神仍然有点犹疑,他偷偷看了汉克一眼,似乎是在悄悄观察他的神色。

汉克露出了不可思议的眼神,“你是说两年前?天台?”

“我说了不该说的话,”康纳死板地说,“你很生气。”

“是啊,我气了整整两年,”汉克看到康纳的表情,立刻补充,“这是反讽。我不会真的……天啊,你以为我会因为那点破事就记个两年?”

“我利用科尔来刺激你。”

“我也确实想揍你来着,但我担心自己付不起维修费。”汉克翻了个白眼,又补充了一句,“讽刺。”

“另外你这两年的行为表示你并不愿意接受新的搭档,”康纳继续说,“我认为你更喜欢一个人办案。”

“你有时间调查我换了几个搭档,就没时间来见我一面?哪怕是道个别?”

“我以为你会生气。”

“我……行了,这不重要,都过去了。”发现对话的内容成了一个圈,汉克清了清嗓子,随后用手指戳着康纳的胸口,一字一顿地说,“给我记住,以后遇到这种事……不,以后遇到任何事,任何事——或者有任何疑问,都先来找我。明白了吗?”

“但是我……”

“明白了吗?”汉克瞪着康纳。康纳额角的黄圈疯狂旋转着。

“明白了。”

汉克满意地点了点头。

“你始终没有让人动我用过的电脑,是因为你还希望我回来吗?”康纳问。

汉克差点被噎住,他很想否认,或者发个脾气糊弄过去。但康纳的眼神中有某种东西让他终于还是拉下了老脸,决定诚实一回,告诉这个担心自己生气结果两年没有联络的仿生人一句自己早就该说的话。

“是啊,”汉克说,“我一直想等自己唯一的搭档回家。”


TBC


评论(6)
热度(72)

© 挖坑如捣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