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警探组】A New World [1](已修)

沉迷生化人不可自拔。开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要写啥的坑

坑品不好请慎入 并不能保证不吭……

故事发生在游戏主线之后 走和平路线 全员存活设定

【】用于防你懂得 

=====================

1.

当汉克·安德森副队长拿着一盒甜甜圈走近警【】局的时候,上班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小时。

“今天还挺早。”值班的肯尼说,“对了,你的塑料小伙伴来找你了。”

汉克略微吃了一惊,“我以为他已经烂了在东翼!”

他粗暴地说着,同时将盒子递过去分了肯尼一个甜甜圈。

“副队长,有个仿生人在你的座位上!”

“我知道,别管他。”汉克敷衍着新人。

“汉克,你的老搭档来了。”

“是啊。”对老警员又更加敷衍了一些。

穿过办公室这短短的路程,汉克简直数不清有多少人向他报告了康纳的事。老警员看着都有一点怀念,新警员则是混杂着紧张和好奇的表情。等终于走到自己位子上,看着罪魁祸首作者自己的转椅转过身的时候,汉克嗓子都干了。

“早上好,副队长。”

汉克一时间有点恍惚,康纳端坐在他的位子上,正将刚刚在手里玩弄的硬币收起来,脸上带着的是和他记忆中一模一样的呆板表情,额角的LED闪动着柔和的蓝色光线。如果不是对方身上已经换上了真正的警服,自己几乎要以为时间倒流了。

康纳看了眼汉克手中的甜甜圈盒子,“我不得不提醒你,甜甜圈属于高热量食物,早上就摄入……”

“哦,闭嘴吧你!”重逢的感动只持续了一秒都不到,汉克翻了个白眼,瞬间找回了当初每天被搭档气得七窍生烟的感觉。他刚刚真是中了邪才会因为这家伙又出现而感到开心。

康纳额角的灯光闪了一下,依然是蓝色,“你没怎么变。”

“你也一样……”

“除了你的体重有略微的上升,脸上的皮肤有些干枯,你的嘴角起了一些泡,这表明……”

“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汉克粗暴地打断了寒暄,将甜甜圈的盒子甩在了桌子上。技术上来说康纳现在算是汉克的上级,汉克思考着现在再揪对方领子的话是不是会被处罚。

“我被指派过来协助你的案子。”康纳说,“福勒队长的提议,鉴于我们以前合作的效果良好,他判断由我来是更加稳妥的做法。”

“先起来,这是我的座位。”汉克见康纳始终没有把椅子还给自己的意思,只好动手赶人。

康纳乖乖地站了起来,随后四处看了看,将桌面上的东西推到一旁后一屁股坐了下来。

“嘿!”汉克抗议。这小混蛋顺手就把他的甜甜圈推到了桌子旁的垃圾桶里。

去你的异变,他怀念起了以前那个塑料警员,至少那家伙还知道请他喝酒,不像现在这个,嚣张到直接扔了他的甜甜圈。

康纳没有理会汉克的抗议,继续用他可笑的声音说了起来,“DPDA正在调查几个失联的仿生人,原本没有头绪。结果几天前鉴证科的人在别的案子的证物中发现了与失踪者匹配的相关线索,而证物的来源是你手上的案子。DPDA和DPDH取得联系后决定联合办案,鉴于DPDH这边的案子是由你在负责,福勒队长提议派我过来协同办案,我也认同这一提案。DPDA的卷宗已经上传到了我的资料库中。”

“我的案子?”汉克皱眉,“你是说仿生人也搀和毒【】品这档子事里面来了?我以为红冰对仿生人无效。”

在革【】命结束后,仿生人拥有了自己的人权,成为了又一种“少数族裔”一般的存在。只是这“少数族”却又和通常来说的不太一样,因为他们在外表与常人不同的同时,又实实在在地拥有超越人类的机能。也因此,参考当初模块生命为仿生人案件派了专门的仿生助手康纳。耶利哥和政府合作,最终在底特律警【】局新设立的专门负责仿生人案件的部门DPDA(Detroit Police Department of Android),而原本的警局就相应变为DPDH(DetroitPolice Department of Human)。基本上以前会推给汉克和康纳的案子现在全部变成了DPDA的职权范围。

底特律在这点上事实上是走在了全球的先列。虽然仿生人已经拥有了基本的人身自由以及财产权,但执【】法权甚至投票权仍然还在商讨中。并不是没有人提出过建立仿生人独立的执【】法部门,但敢于尝试的底特律还是第一个,这一点还要归功于康纳与汉克这对搭档。仿生人警探的试运行无疑是成功的,这为底特律提供了信心。

从DPDA成立到现在已经过了两年,作为第一名仿生人警探,康纳自然是在DPDA成立后就被调了过去。刚开始是最艰难的时候,康纳不仅仅要直接负责案件的调查,还要负责教会其他的仿生人如何调查案件,如果他真的是人类恐怕已经累死了。

汉克本以为近几年都不会有机会见到这位老搭档了。按他听说的,康纳几乎算是DPDA的老大,硬要说的话级别甚至比福勒还要高些。想不到这么个案子让他们又有机会一起合作。

他打量着康纳,仿生人不会变胖或是变瘦的,他们似乎可以自由改变自己头发的颜色或是肤色,不过康纳显然没有这么干,他甚至没有拆掉额角的LED,这在现在其实已经很少见了。

如果不是换了套衣服,汉克几乎看不出康纳有任何变化。他的表情,说话的声音,又或是坐在桌子上的样子都和两人分别时完全一样,甚至和自己刚认识他时差别也不大。甚至如果不是本人已经证实,汉克根本看不出他究竟异变了没有,或许是因为现在的他和以前一样不通人情,又或许是因为汉克一开始就不自觉地把他当做了人类。

“的确无效,事实上仿生人的踪迹是在制造环节出现的。具体的情况需要调查才能清楚,目前知道的只有你们的证物出现了失踪仿生人的踪迹。”

“该死,”汉克皱起眉,“希望那些该死的媒体不会搀和进来。”

“调查中的案子原本就是保密的。”康纳平淡地说,“但结案后的发布会仍然是不可避免的。”

汉克皱着眉头看着他,理解了为什么福勒会申请把康纳派过来了,这并不仅仅是因为对方和自己是老搭档,也因为对方是可以代表DPDA的人,等结案后双方可能会有更多的问题需要交涉。现阶段固然消息都是保密的,但一旦结案后公开,这个案子造成的影响或许会超越案件本身。

仿生人涉嫌参与制【】毒,如果是被迫的反而好办,把人救出来就可以了。但如果仿生人自己就是主谋,那么仿生人的存在恐怕就需要再次定义了。

到目前为止,仿生人的案件里面仿生人往往都是被害者,所有的犯罪行为归根结底都只是对于被虐待后产生的自我防卫,一旦认可对方的人格,其中不少甚至都算不上犯罪。

换句话说,仿生人目前为止并没有表现出任何作恶的意图,再加上马库斯在革命中选择的和平路线,让民众认可了仿生人的存在。而政府肯最后低头,一方面是迫于舆论压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仿生人始终展示着他们无害的一面,他们的一切反抗都只是源于压迫。也就是说,在仿生人与人类的关系中,人类仍然掌握着主动权。

但主动的制【】毒与贩【】毒却是另一个问题了,汉克几乎可以想象如果仿生人真是主谋,媒体再搀和一番,最后舆论会变成什么状况。仿生人,能力强于人类,寿命几乎无限,有能力并且有意愿犯罪或是使用暴力。那么人类解放的或许并不是一个受压迫的族群,而是自己的替代者。想想吧,现在仿生人仅仅是觉醒了人格,而等到他们也觉醒了欲望,并且发现自己在各个方面都已经超越了人类,又有什么能够阻拦他们取而代之呢?

“汉克?汉克?”康纳将汉克从自己的思绪中拉了回来。

“怎么?”

“我需要一些资料,还有办公的地方。”

“那边,老位子。”汉克指了指对面的位子,随后将调查报告拷了一份给他。

“这台电脑并没有人使用过的迹象。”康纳突然说。

“是啊,这基本上是为什么会让你用那个位子的原因。”汉克不明白康纳干嘛问这么蠢的问题。

“我是说,从我用过以后,并没有人再次使用它的迹象,”康纳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资料显示你这段时间有过不少搭档,为什么一直空着这个位子?”

“我不想让那些菜鸟离我太近,他们的愚蠢几乎能通过空气传染。”汉克暴躁地说,随后才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我有过搭档?”

革【】命后仿生人警员要么换了工作,要么去了DPDA,人类部门招了不少新人,汉克也被配了新的搭档,但每一个他都合作不久,不是被他骂跑的,就是被他的严苛吓跑的。

康纳犹豫了片刻,“被分配到这个案子后我查看了你最近的资料。”

那几秒的沉默让汉克狐疑地看着他,“又或者,你一直都在关注老搭档的动态,想看看自己有没有被替掉?”

康纳再次默不作声,看了他几秒后转头看起了资料,仿佛刚刚的对话不曾发生过。

汉克满意地看着他躲在电脑后面的身影,嘴角不自觉地带着笑容。不管他愿不愿意承认,老搭档回来确实让他感到愉快。随后他的视线不由地瞟向了垃圾桶里的甜甜圈,又觉得不该让康纳坐回老位子——这种情况下要想神不知鬼不觉地把甜甜圈捡回来简直是不可能的。


TBC

私设比较多 基本上就是想象了一下革【】命成功后的世界 警探组目前属于亲情向 后续发展还未定【。

评论(10)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挖坑如捣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