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XV】后裔 - 2【授翻】【帝国!诺克特AU】

作者: ohmyfae

译者: 林夕然

分级: M(成人)

Tag: Noctis Lucis Caelum;Gladiolus Amicitia;Prompto Argentum;Ignis Scientia;Nyx Ulric;Lunafreya Nox Fleuret;Ardyn Izunia

Additional Tags: AU;乱搞真王的故事;游戏结尾的剧透;因为暴力被分为M级

Summary:诺克提斯,被诱拐并在尼弗海姆被养大,接着重新找回了他原本在因索穆尼亚的生活。他正和他的新同伴一同出发,去寻求神巫的帮助,对抗星之灾害。然而该如何做到这点尚无定论,而这趟旅途直到最后都将会考验他们每一个人。

游戏结局的剧透!这是帝国诺克特AU的后续,直接发生在《归来》的故事线之后。

前文地址:

第一部:1-4  | 5-7 | 8 | 9 | 10 | 11  简书备份:1-4 | 5-7 | 8 | 9 | 10 | 11

第二部: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第三部:1

=======================

第二章 在追寻的道路上


“他们说国王称你为‘被诅咒的’。”

艾汀低头向说话的人微笑着,那是一个金发的中年女人,皮肤发灰,嘴唇干裂,忍受着星灾最终阶段的折磨。现在艾汀的年纪看上去大了一些,更接近诺克特所认识的那个年龄了。他在之前的幻境中穿过的黑色外衣还有骑行服变得破旧了不少。他将他的双手放在了女人的前额,接着闭上双眼。

“我们的新任国王,”他说,声音里只有一点点的恶毒,“并不总是对的。这不会花很长时间,亲爱的。”

在这画面之外,诺克特坐在他的身旁,看着艾汀在掌中唤出治愈魔法的金色光芒。慢慢的,星灾的痕迹开始从女人的皮肤上淡去,化作黑色的卷须渗入艾汀的手指。她叹息着,艾汀捋了捋她脑后的发丝。

接着空中出现了魔法的震动,艾汀的双手痉挛起来。他咒骂着,试图退开,但接着他因皮肤下涌起的不知名的疼痛咬紧牙关,梦中的诺克特因他异常发黑的牙龈退缩了。污秽的星灾离开了他的指尖重新沉入女人的身体,涌入她的体内。她扭动着,尖叫着,她的声音听上去已经不完全属于人类了。艾汀大叫着,空气中闪烁着微弱的金色光芒,但是已经太晚了。他手下的女人展开身体,露出了血红的眼睛还有长牙,她的手指变得粗大,青筋暴起,像爪子一般抓住了他的手臂,因疼痛和彻骨的愤怒而嘶嘶叫着。艾汀用他的手捂住她的口鼻,然后用力地向下压,向下压,向下压,粘稠的黑色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流淌。


“诺克提斯。”

诺克特惊醒了过来,扭动着反抗睡袋的重量。他起抬头,看到伊格尼斯担忧的脸,大声地叹了口气。

什么?”他问。他转过头,看到格拉迪奥和普朗普特也已经醒了,正用同样紧张的表情看着他。

“你在尖叫。”普朗普特说。

“妈的,真的?”诺克特仰面瘫倒在地,“这该是,这周第三次了?”

“第四次,如果你算上在车里的那次的话,”格拉迪奥帮腔。诺克特呻吟着用双手盖住了他的眼睛。“无意冒犯,诺克特?但是水晶可以滚他妈的一边去了。”

诺克特阴沉地笑了一声,“你说呢?它在试着告诉我一些艾汀的事。我不觉得它喜欢我处理这个的方式。”

“你是指寻求帮助?”伊格尼斯指出,“不去单枪匹马试图解决星灾?是的,我能明白这计划有多糟糕。”

“先王们似乎是这么想的,”诺克特说,“他们不肯让水晶闭嘴。”

普朗普特伸手拍了一下诺克特的手臂,他惊得跳了起来,“别担心这个,伙计。等我们找到露娜,她会知道怎么做的。她就像是——”

“美妙无比,”格拉迪奥干巴巴地说,“一个天才。你一生中遇到过的最温柔,最甜美的女人。”

“你无尽之海中的星光,”伊格尼斯说。

“你的灵魂之光。”诺克特说,勉强露出了笑容。

“你的——嘿!不要袭击好人!”格拉迪奥被普朗普特击倒在地。

“好吧,闭嘴!我知道了!”他大叫。在他身侧,普瑞纳快乐的叫着,跃过了扭打着的他和格拉迪奥,重重地压在了诺克特的肚子上。伊格尼斯看了一眼越来越混乱的帐篷内部,溜向了出口。

“别把我留给他们!”诺克特叫道,被一只扭来扭曲的狗困在身下。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伊格尼斯真诚地说,“我想我该开始做早饭了。”

诺克特对他比了个中指,大笑着,紧接着普朗普特就光脚踹上了他的胸口。


旅途很快就进入了一种舒适的节奏。通常来讲他们的一天会从四小时的车程开始,随后是停下来遛一会普瑞纳,接着花上二十分钟解决满载着魔导兵并且刚好路过他们头顶的运输艇。在那之后,他们会在雷加利亚外面站着吃完饭,再开四个小时,随后找一个地方停下过夜。比起之前在因索穆尼亚的八个月,亲近的距离以及无法从彼此眼中躲开超过几分钟的事实让诺克特对他的同伴们有了更多的了解。

比如普朗普特几乎从不摘下他的手套。而即使是他这么做的时候,他也会留着手环,在洗手的时候还会小心避开别人的视线。诺克特有几次发现自己正盯着看,他觉得自己似乎在那手环下方看到了某种痕迹——或许是伤痕?但是普朗普特自然不会因为一道伤疤而遮遮掩掩,尤其是在诺克特自己身上的伤疤多到几乎令人毛骨悚然的时候。另外,他很喜欢受到表扬——有一次,诺克特在激战的时候大喊:“干得好,普朗普特!”金发的男人笑得太过开心,当他终于注意到一个魔导兵的锚正旋转着向他冲来时差点就来不及了。在那之后诺克特会故意多夸他一些,然后饶有兴味地观察一个男人究竟能在一小时内红到什么程度。

伊格尼斯原来沉迷于一种咖啡因能量饮料,这使得他有时会有些太过热忱了。经常是他们全然安静地坐在车里,伊格尼斯砰地拍上方向盘,接着告诉他们一个会在烹饪界掀起革命的新点子,或者是军事界,甚至有一次是科幻小说界。格拉迪奥会勇敢地听他说,但普朗普特和诺克特很快就开始对伊格尼斯热情地叫喊“就是这个!”感到恐惧。

旅途中最大的惊喜是格拉迪奥。整整四天他都在坚持普瑞纳是个麻烦的祸害。但他们很快就发现他其实自四岁起就偷偷地渴望着一只属于自己的的狗。那充满愤怒的猛烈嫉妒终于在他们离开雷斯塔伦后打碎了些什么东西。其他人发现他跪在普瑞纳旁边,手摸着她的毛,低语着谁是乖孩子?嗯?谁是?是不是你呀?你是不是个乖孩子?

普朗普特仍然在拿着个说事。

那些梦境仍然没有变少。尽管所有人都保证这真的不是什么问题,但诺克特仍然能够看出他们开始因为他频繁地在夜里惊醒而担心。最终,他再也无法忍受了。他冒险拨通了雷吉斯的电话,电话响了四声,随后他听到了某人接起电话的声音,这声音对现在的他来说已经越发地熟悉了起来。

“爸爸?”

“诺克提斯!”雷吉斯听上去很开心,“旅途怎么样,儿子?”

诺克特看向普朗普特和格拉迪奥,两人正在篝火旁争抢着普瑞纳的注意力。“丰富多彩。爸爸,我需要问你一些问题,是关于水晶的。”

电话的另一端短暂地短暂了一会。“什么问题?”

“当你戴着戒指的时候……它有没有……和你说过话?给你看一些梦境之类的?”

“本质上来说,我没有听过它说话。我一直将它看做是某种电池,由六神提供能量。”诺克特滑进了椅子里,用手拽着他的头发。“但是梦境,是的,有那么几次。”

“真的?是什么样的?”

他等待着雷吉斯的回应。在火焰的另一侧,伊格尼斯将一根肉串垂在腿旁,用手指轻轻摇晃着。普瑞纳振奋起来,蹦向了军师的方向。她跑到了他的身旁,满足而残暴地嚼着。伊格尼斯得意地冲着格拉迪奥还有普朗普特惊讶的脸扬起眉毛,无声地说着将军

最终,雷吉斯说,“水晶不总是在讲述真相,诺克提斯。它向你展示的未来还不是板上钉钉。”

“那么过去呢?”诺克特问,“而且如果不总是真相的话,那么这整个……天选之王的预言到底可能有多大的变数?”

“我不确定,诺克提斯,”雷吉斯说,声音非常低。诺克特感觉到他的手臂上起了一阵战栗。“但是不要太过相信梦境。我承认,我从未看到过去。但是我知道至少有一个预言中的光景已经被改变了。”那边传来了奔跑的脚步声,“啊,我可能该挂了。你的朋友尼克斯正过来告诉我他的人烧了东厅的毛巾柜。”

“你不是说真的吧?”

“你可以把这个看做合理推测。注意安全,儿子。”

“你也是,爸爸。”诺克特挂了电话,盯着他的脚,试着搞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正在寻求神巫帮助的道路上——然而水晶正在给他关于另一个神巫的幻象,关于艾汀。现在,他已经见到了星灾是怎么将艾汀从他曾经是的那个年轻人扭曲成他后来成为的怪物的。它是在告诉他不要相信神巫吗?相信可以治愈这一切?告诉他尽管在一些一闪而过的幻象中这看上去似乎可行,但是净化星灾的行为只会引来另一轮的恶化?他皱起眉头。他知道水晶想让他做什么——或许这甚至也是艾汀想让他做的。杀了艾汀,毁掉从那么久远之前就已经在他身上扎根的星灾。但是艾汀不是也一直担负着祛除星灾的职责吗?六神对于他们选择的人竟会堕落到那种地步事实上究竟清楚多少?

他感觉自己像是站在悬崖边,被迫选择进行一场没有希望的战斗或是彻底投降。但他还有第三种选项:他可以背离这场战斗,跳下悬崖,并且祈祷自己不会死于坠落。第三种选择的成败线索就混杂在水晶的幻象之中,先王们的低语声中,还有某个可能成为拯救伊欧斯——甚至或许还有艾汀——的关键的神巫身上。

明天,当他最终找到她的时候,他会知道的。


TBC

评论(7)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挖坑如捣蒜 | Powered by LOFTER